張忠謀勉畢業生終身學習 支持民選的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好的,我們再來看到,素有台灣「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22號)出席了高雄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他勉勵畢業生說,畢業是終身學習的開始。而對於有學者建議總統蔡英文,可以考慮找他當副手,張忠謀則回應,想都沒想過。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大家好。(好。)」

台下7000多名畢業生全神貫注,因為台上演講的這位貴賓,可是素有台灣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麻省理工學院60幾年前的機械系,沒有教我半導體,我不懂半導體。為了要做好我的新工作,我開啟了我的終身教育。(終身學習)這個習慣,在過去60多年當中沒有改變。」

勉勵在場畢業生說,畢業是終身學習的開始,張忠謀強調,假如不是他持之以恆地有系統、有計畫以及有紀律的終身學習,如今早就被時代淘汰了。而隨著總統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就有學者建議總統蔡英文,可以考慮找他當副手,張忠謀連說,沒這個事。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沒這個事、沒這個事、沒這個事,想都沒想過。」

不過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是郭台銘的表姊,外界也好奇,他會不會因此而支持郭台銘。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會支持民選的總統,我會支持民選的總統,那Sophie,就我的太太張淑芬,她支持什麼人跟我無關。假如是我有良方的話,我會對民選的總統建議。」

張忠謀也強調,支持民選的總統,是他一貫就有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鴻似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