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美發科技黑名單 劍指中共超級電腦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在G20與川習會之前,美國再出手打擊中國高科技紅色供應鏈!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制裁的科技黑名單,增加了5家中國科技單位,如果沒有美國政府批准,將禁止向美國公司採購零組件。美國商務部指出,這5家科技單位為中共研發軍事用途的超級電腦,構成了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利益的重大風險。

CNBC主播:「一份美國商務部的聲明指出,他們正加入更多的公司到政府黑名單,不能與這些中國單位做生意,如果沒有政府批准。」

美國商務部黑名單,新增的五家科技單位,包含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電路、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以及海光的股東中科曙光。

其中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隸屬於共軍第56研究所,致力研發軍事用途的超級電腦。

而製作超級電腦所需要的晶片,來自於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公司」(AMD)在中國的合資夥伴「海光」的三家晶片設計關聯企業。而中共中科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科曙光,則是海光的大股東,在西元2009到2016年間佔據中國超級電腦龍頭地位。

美國商務部新增的黑名單一公佈,美國超微公司跌入盤中低點,最後下跌3%以29.1美元作收。這項禁令將防止超微公司將技術授權給海光,AMD執行長蘇姿丰最近在台灣的會議上,也公開聲明,不會把新技術授權給中國公司。

美國企業將需要政府許可,才能與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有生意往來,而美國商務部的這項聲明,週一將在聯邦公報上公布,正式成為官方命令。另外有消息指出,美中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劉鶴最快將在下週二(25日)在日本大阪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