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夏日紅寶石! 台南國際芒果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2019台南國際芒果節週六(22日)開幕,好吃的芒果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品嚐,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台南芒果產量比去年多兩成,但售價沒有下跌,總銷量和農民總營收都可能比去年多兩成以上。

台南芒果節開幕,現場各品種芒果大匯集,有金蜜芒果,懷特芒果、金興芒果、蜜雪芒果、台農二號芒果、還有紅竹芒果、紅金剛芒果等,讓人大開眼界。

台南市農會經理 蔡佳村:「今年增加到36種,品種多很特別,一般我們市面上看到的芒果,有土芒果、愛文芒果、金煌芒果,有一些是非常大顆的,像紅竹芒果紅金剛芒果,這個非常大顆一個人吃一顆就飽了。」

還有各種美味的芒果創意料理,像遇見雙芒培根燒、芒香煎虱目魚柳、香芒鮮蝦水果、蝦芒鮮果黑豆等。

大台南西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邱英洋:「這個是彩虹芒果拼盤,我們用愛文芒果,還有海頓還有黑香有三種,底下的芒果醬我用土芒果,把它絞成泥後再用果凍粉把它打成果醬。」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除了努力幫農民行銷外也把芒果節辦得更好,讓農民收益一年比一年多。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年台南芒果產量比去年多兩成,但是售價跟去年一樣,這表示我們量增加但售價能維持住,表示我們總銷量跟農民營收會比去年多兩成以上。」

現場還有民眾動手做異國瘋芒米壽司,把壽司加入異國食材及芒果做成飯團形式。

民眾:「滿創新的,剛有吃滿好吃的滿好玩的。」

芒米壽司指導老師 李堉碩:「把芒果包在飯糰裡面,還有配上海苔,做成滿可愛的米壽司。」

台南芒果除了在國內行銷之外,也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今年續推「台灣下單、海外取貨」服務,多元通路讓民眾隨時能品嘗台南芒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