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第五天 長榮傳簡訊盼歸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長榮空服員工會罷工第五天,長榮也出招,一一傳簡訊給組員,只要願意回來值勤,公司願意幫忙,不過工會態度堅決,甚至有空服員剛從荷蘭回台,就加入罷工行列,對於公司強硬態度忍不住哽咽落淚。

長榮空服員 楊小姐:「我覺得我們一直被不平對待,在這時候被凸顯出來。」

說起服務了20年的公司,才剛從荷蘭飛回台灣的長榮空服員,忍不住流下眼淚。

長榮空服員 楊小姐:「有時候我們要的薪資不是重點,是公平的對待,是可以對談的平台,但是公司不僅沒有給我們這個平台,還用那種字來辱罵我們,我覺得那是種辱罵,今天你後來又跟我們溫情喊話,說我們都是一家人,你對家人會這樣子嗎?我真的非常不了解。」

長榮空服員 曾小姐:「第一天就造成,公司開始找內勤的同仁,說我們罷工糾察線是違法的,然後到了第三天開始,公司有律師說要告我們。對我來說公司只是要嚇唬我們,擊潰我們的信心。」

不滿公司不斷打壓,國外值勤的空服員一回台就加入罷工行列,甚至有人頂著傾盆大雨,爬上三層樓高台宣示抗爭決心。眼見罷工越演越烈,長榮也出招,前一天才找律師拿著委託書,要拿回10多位組員的三寶,如今更傳簡訊給組員,只要願意回來服勤,公司都會派人協助,似乎有意一一瓦解。

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 林昱嘉:「它特別強調你是空職工的會員,這是什麼意思,你就是想打壓我的會員,想要威脅我的會員,現在再不回來的話,你會怎麼樣我不知道,現在對外聲稱將要把一些航班取消,然後去減低運量,我們都不會被它影響。」

空服員罷工,也讓地勤業務量大增,到目前為止,光是要簽轉的號碼牌,就高達2000張。

長榮地勤 張碩:「發出2000多張的號碼牌,但是一個號碼牌,並不代表只有一位旅客,而是有可能一個家庭,或是一個組合的旅客。票務人員以及現場作業人員,他們的平均業務量也是非常多的。」

罷工進入第五天,工會態度堅決,長榮也把航班砍到30日,11天預估取消872班,雙方持續僵持,恐怕讓戰線延長到7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