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令 嚴厲金融制裁伊朗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上週,伊朗擊落美國無人偵察機,讓美伊緊張局勢再升高。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行政命令,將對伊朗最高領導人阿里·哈梅內伊,進行「嚴厲的金融制裁」,制裁時間長短,取決於對方的態度。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22):「伊朗現在的經濟一團糟。它們正身陷地獄。制裁已經重重的打擊它們,還有更多制裁會實施,還有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號表示,將會對伊朗加大施壓,促使伊朗回到談判桌,重新協商核武協議,放棄核武。23號,出使以色列的美國「鷹派」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耶路撒冷的記者會上警告伊朗,不要將川普取消空襲的謹慎舉動誤判為軟弱,並預告,川普可能將在週一宣布新的制裁措施。

美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2019.6.23):「制裁已經發揮作用,昨晚增加了更多內容。伊朗絕不能擁有核武器,不允許它對抗美國,也不允許它對抗世界。我們預計川普總統提到的制裁,已經準備了幾週,將會在週一公開宣布,敬請期待。」

另外,《美聯社》23號報導,美國官員週六表示,美國網路作戰司令部(Cyber Command)週四對伊朗軍用電腦系統進行了攻擊,以回應伊朗擊落美國的偵查無人機。兩位官員告訴美聯社,網路攻擊是在川普的批准下進行。美國白宮至今尚未回應這一消息。

美國國防分析師 Oubai Shahbandar(2019.6.23):「(網路攻擊)目標針對伊朗的指揮控制網路,那個網路是用來監督它們的火箭電池和導彈。那不會導致生命死亡,但將會從華府向德黑蘭傳遞一個非常強烈的訊息,川普政府官員希望,這對伊朗未來針對美國在中東波斯灣軍事資產的軍事攻擊,能起到威攝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21):「我不期望戰爭,如果有戰爭的話,那將會是你『從沒見過的消滅』。但我不期望那麼做。但你(伊朗)不可以擁有核武。你想要談,很好,否則你將會面臨三年的經濟困境。(沒有前提?)這不是我關心的,沒有先決條件。」

川普21號接受NBC《Meet the Press》節目採訪時表示,與伊朗談判沒有先決條件。另外,目前人正在中東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4號也訪問沙烏地阿拉伯與阿聯酋,與盟友協商如何遏止伊朗,以及如何建立全球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