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海澤.劉鶴通話 彭博:川習會或週六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午報頭條,國際話題先關心,再過三天,就是日本大阪G20峰會了。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峰會舉行川習會,期望能夠打破五月初以來的談判僵局。據外媒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以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經在週一進行了通話,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彭博記者 Sarah McGregor:「我們目前所知道的是,我剛剛從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那裡得知,萊特海澤和中方牽頭人劉鶴,已經在今天透過電話進行通話。現在他們處於的階段,真的就僅僅是同意兩位領導人在川習會當中實際要討論什麼,和會談的範圍。我們從美方這邊得知的是,他們對於川普和習近平在

G20峰會期間的會面能夠達成協議不抱期望。但他們可能會決定的是,接下來如何繼續(往達成協議)邁進。」

路透社報導,一名白宮高級官員表示,川普與習近平的會面,可能會在29號週六舉行,但並未透露任何細節。這名官員並表示,川普將本週與習近平的會晤,視作一個了解中方對雙方貿易戰立場的機會,並「樂於接受會晤的任何結果」。另一位官員說,川普「總統已經非常明確的表示,他需要在一系列問題和一些領域,看到中國進行真正的結構性改革,這一點並沒有任何改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