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被提名人「服貿」言論 意外成攻防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立法院周二(25日)周三,審議質詢四名大法官被提名人。部分國民黨立委質疑,蔡宗珍參與年改、曾經反對服貿,當時謝銘洋在台大法律院長任內,曾批評馬英九。綠委表示,學者對公共政策表態,沒有問題。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蔡宗珍、跟謝銘洋,過去當過民進黨仲裁委員會的委員。這四位(被提名人)意識形態很濃,我們不排除不進去投票,作為抗議。」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公共政策(法律學者)都不能討論的話,我覺得這些大法官候選人,大概也沒資格站在立法院裡備詢。反服貿這樣的社會反彈,就跟最近香港反送中是差不多的,國民還抱著那樣的政治意識形態、被否決的政策,那就跟林鄭月娥抱著送中條款一樣。」

上午提名人楊惠欽備詢,立委黃國昌拿出她擔任職務法庭法官、高等行政法院的案件,質疑判案標準,問到年改案相關的憲法理論,讓楊惠欽不得不翻閱法典,審慎回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