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樹上騎機車!新發明「爬樹機」採檳榔

如同樹上騎機車!新發明「爬樹機」採檳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到處爬上爬下是許多人童年的美好回憶,但長大後會想以爬樹為業嗎?在印度南部,種植檳榔的果農要採收檳榔,只能用雙手和繩索爬上15到30公尺高的檳榔樹去摘取,由於太過危險,越來越少人願意從事這項職業。最近,一位果農發明了一項厲害的爬樹機器,只需短短30秒內就能爬到樹頂,快速又安全的採收方式,讓果農們為之興奮。

將樹幹前後包夾坐上座位,發動引擎,機器便沿著樹幹直線上升,不一會兒就到了樹頂。採下樹頂的檳榔後,再穩穩地滑下樹幹,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6月17日)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農夫巴特(Ganapati Bhat)展示了一款由自己發明可以快速安裝的爬樹機,讓冒著生命危險以傳統方式爬樹採檳榔的農夫,能以更安全快速的方式採摘檳榔。

發明人女兒 SUPRIYA:「事實上,人要爬一棵樹,需要超過8分鐘的時間,(有這台機器)我們就可以在30秒內爬上去。一個小時內可以爬到80至90次,每次在30秒內。這非常好。」

爬樹機重約28公斤,擁有2.1匹馬力的汽油引擎及液壓式煞車,可以中途煞車,最多承載80公斤。

農夫兼推廣人 拉姆(RAJA RAM):「這項設備相較於市面上的其他器具,必然可以更好的幫助農民。」

卡納塔克邦是印度南部傳統的檳榔種植區,多以爬樹採收檳榔。然而,要爬上高度15至30公尺不等的檳榔樹,是個具有高風險的困難工作,由於爬樹工人越來越少,讓採收成本越來越昂貴,農民也面臨雨季檳榔腐爛的風險。

如今,操作簡單的爬樹機問世,有助解決人力缺乏的問題,已經有50名當地農民排隊購買,每台售價7萬5千盧比,折合台幣約3萬3千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