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18空服登機前罷工!工會:合法無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空服員罷工進入第6天,長榮航空今天再度取消103班,累計已影響10多萬名的旅客,資方昨天自估罷工前5天就損失8.2億元。最新還公布取消航班到07/02,累計多達1040班,影響將破20萬人!第一天還有18名空服員,已經報到卻臨時罷飛,導致兩航班延誤,566名旅客苦等,長榮航空暫記曠職調查,不過工會認為沒問題。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6天,機場長榮櫃台旅客持續等待簽轉。

旅客:「還滿困擾的,因為別的班機,別的航空公司位置也都滿了,而且我是公務在身,我是要出差的。」

旅客抱怨罷工,而從06/25原訂179航班取消103班,受影響的人次逼近2萬人;而從06/20開始罷工,累計到現在已經影響將近10萬多名旅客。

長榮前一天公布重大訊息,估計損失大約8.2億元。但儘管損失不斷增加,資方依舊態度強硬,一口氣增加一直到07/02的取消班次,多達196班,13天累計1040班。

空服罷工,大批長榮飛機停在機場不能起飛,現在還傳出罷工當天,竟有空服員「惡意罷飛」?

一群空姐,上飛機前在臉書打卡,寫下「722四點,即刻罷工」,而根據了解,當天下午2點工會宣布罷工,這18名空姐2點半照常入關,領取日支費服勤,卻在起飛前一刻臨時「罷飛」,讓2台飛機500多名旅客傻眼,當事者之一空服員,又在個人臉書PO文寫下「退關時我是平靜的,因為我知道我正在做對的事情」。長榮資方震怒,已將這18人暫記「曠職」,進行調查。

聲源:長榮航空發言人 陳耀銘:「他們去服勤到上海的班機,突然他們就講說我要罷工我不飛了,就臨時我們還要找人家趕快去補他們的位置,然後飛機都delay一個多小時。」

空服職業工會理事 李瀅:「罷工者的時間是4點,他4點之後不執行任何勤務都是合法的,沒有罷飛的狀況。」

工會強調臨時罷飛也「站得住腳」,但大批網友留言痛罵「罔顧飛安」,航空勞資糾紛,無辜旅客依舊是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