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勞資互槓 交通部:針對爭議趕快來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六天,資方指出,這幾天已經有越來越多空服員無法認同工會訴求方式,紛紛要求拿回「三寶」,想返回工作崗位,但卻受到工會阻撓,勞方則是提出澄清,並呼籲公司停止這些非理性行為,趕快展開協商。

長榮航空發言人 陳耀銘:「經過法院合法的一個程序,我們獲得了我們同仁的委託書,委託我們去把它拿回來,我想這一份不能造假的。」

拿出想返回工作崗位的空服員委託書,長榮航空呼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要再阻撓會員取回護照、台胞證以及公司ID卡,不然不排除會協助會員報案處理,並且播放影片佐證。

長榮委任律師V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委任的律師拿了委託書進來,但是我們不確定是不是他本人,經過公證效力的你們都不確定,那我們到底,我們沒有律師在場,我們沒有法律的經驗,我們當然是要確認,是不是有具法律效力,那所以已經我們本人來啦?對所以已經他本人來了,我們要照一定的流程去走啊,她填寫了申請書,填寫申請書我們告訴他之後、兩天之後,我們會委託調解中心,去拿取他的護照、ID跟台胞證。」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兩天過去,影片中想取回證件的員工依舊沒拿到,目前公司已經收到40多份的取回證照委託書。而空服員職業工會則澄清表示,沒有扣押會員的三寶。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 廖以勤:「我們就是接受你本人來到這邊,因為我們想安全的還回,就是把這個三寶返還給你,那我們也想確定你不是受到公司的那些假性的東西攻擊,我們、或許他還是想可以堅持罷工的人,他只是被公司騙了。」

工會律師也發出聲明表示,這些行為本來就是勞資爭議處理法賦予工會的權力,來確保工會從事罷工行動,受到法律保障,工會理事廖以勤則說,請公司停止這些非理性的行為,趕快展開協商。

長榮航空發言人 陳耀銘:「請工會先提出你們的對案,為什麼呢、你要跟我談啊,你到底要什麼,你的150塊、你的禁搭便車、你的勞工董事,你說你要讓步,到底讓什麼各位看到了嗎?沒有,那所以呢、我想說我們還是,很希望、很期待大家把這個事情趕快談好來,但是請工會提出你真正的對案。」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25日則表示,隨著長榮空服員從外站回來上班,29日後長榮運的運能已可回復5成,勞資方各自的差異其實不大,希望雙方能有善意回應。

交通部次長 王國財:「包括相關的觀光的產業,整個產業鏈都受到一個影響,所以我們還是呼籲,這個勞資雙方、這個就爭議的部分趕快來談,促使這個罷工早日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