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最難發射任務!24顆衛星部署三軌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SpaceX獵鷹重型火箭,這次的除了發射了台灣的福衛七號,也是美國空軍首次利用獵鷹重型火箭發射衛星。另外,SpaceX這次共部署了24顆衛星,分布在三個不同的軌道,堪稱SpaceX史上最具挑戰性的發射任務之一。

SpaceX:「5、4、3、2、1、0,發射。」

美國當地時間25號凌晨2點30分,SpaceX第三次發射獵鷹重型(Falcon Heavy)火箭,執行Space Test Program-2 (STP-2)任務。這次獵鷹重型火箭搭載了24顆衛星,並首度在夜間發射。

SpaceX 直播解說員:「發射後25秒,推力達到500萬磅。獵鷹重型火箭正往太空前進。」

這次使用的中央主力火箭是全新的火箭,兩側的推進器,則曾在今年四月,執行過獵鷹重型火箭發射阿拉伯衛星的任務,這也是美國國防部,首次使用回收的推進器,執行發射任務。

SpaceX天龍號物料管理師 Alex Siegel:「(側邊推進器,著陸推進啟動。)你聽到,側邊推進器的著陸推進啟動了,你可以在螢幕上看到。你可以看到它們正朝向我們的兩個降落區。」

這次任務當中,兩側的推進器都再次成功著陸並回收,不過,中央的主力火箭,則差一點成功降落在SpaceX的海上平台「當然我依然愛你(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

SpaceX製造工程師 Jessica Anderson:「你可以看到它正在落下來,在「當然我依然愛你」的平台上。(群眾哀嚎。)可以看得很清楚。(群眾哀嚎。)」

這次任務成功在三個不同的軌道上,部署了24顆衛星,堪稱SpaceX史上最具挑戰性的發射任務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