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疫人員假日忙加班 韓拚造勢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市長韓國瑜假日四處造勢拚選舉,但第一線防疫人員卻是每週假日加班,連家中幼兒找不到人照顧,竟被要求揹著到場和登革熱奮戰,議員重批市長失職,竟把防疫重責,都丟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承擔。

議員臉書上的這張照片,讓為人家長的民眾,看了好辛酸。這是高雄三民區公所的員工,假日被臨時通知,加班出勤防堵登革熱,1歲小孩臨時找不到托幼,竟然被要求防疫視同作戰,孩子背著也要到場加班。

衛生所員工家屬:「之前好幾個星期都沒有休息了,他們(衛生)所長說你孩子背來啊,噴藥欸,我孫子才滿周歲而已。」

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已經連續好幾週,假日待命隨時提槍上陣,但反觀高雄市的大家長韓國瑜,卻是到處趴趴走,造勢拼選舉。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陳慧文:「(韓市長)週週去拚選舉,卻叫你的第一線防疫人員隨時待命,甚至要背著小孩子去到現場做防疫,你於心何忍?」

另外還有這張印有賣菜郎logo,教家長「防蚊四招」的傳單,由各校發出,要求學生帶回,還得交回家長簽名回條,由各校收回備查,有家長質疑,現在才通知是在補程序嗎?不1.5.0

交回條會不會被處罰?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的確是有所不足,還有我們思慮不週的地方,這個我們會另行檢討。」

高雄市衛生局長 林立仁:「一般來講,假設我們已經公告,需要多少人力大家互相支援,可以私下先做調班的動作。」

高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第一線戰戰兢兢,跨局處合作宣導,防疫當成作戰,但市長假日忙造勢,也備受外界檢驗質疑。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