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宣導流浪狗生命教育 愛牠不拋棄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自從流浪狗「零安樂死」政策推動以來,許多配套措施未到位,導致流浪狗仍流竄彰化市區,攻擊事件層出不窮,引發著名社團熱議。有獸醫背景的彰化市長林世賢,5月底開始到校園演講,宣導流浪狗的生命教育,也希望縣政府能夠增建收容中心,解決流浪狗問題。

彰化市長 林世賢:「當你的狗生病的時候,你絕對不能輕易的把牠拋棄牠,讓大家認識生命,了解生命。」

由市長太太高德耘抱著自己飼養多年的狗,來到教室與學生見面,臉上長個腫瘤也接受過化療,生命垂危,但仍是家中重要一員,林世賢希望藉由自己的例子,告訴學生,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愛牠就不要隨便拋棄牠。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絕對不要,輕易地棄養這些,我們家裡面飼養的狗,我們更應該,去流浪狗流浪中心,領養這些小狗回來飼養,讓每一隻流浪狗,都成為有用的生命。」

公所也找來愛狗人士Eva,帶著她收養的兩隻流浪狗,現場跟同學互動,雖然一隻腳受傷,一隻被主人放養,但最終都得到好歸宿。

學生:「很可愛。」

學生:「感覺很溫馴。」

愛狗人士 Eva:「牠常常會不自覺的就是把自己的身體咬傷這樣子,然後最後一次最嚴重的是咬到腳都見骨了,然後醫生就覺得,因為主人不願意再繼續做醫療下去,所以我們醫生就覺得,應該要幫牠就是,帶回來好好照顧,所以就把牠的腳照料好。」

根據統計,彰化市目前大約有5000隻流浪狗,市長林世賢建議縣政府,增建收容中心,面對流浪狗秉持「二要五不」原則,要小心、要警覺及不接近、不挑逗、不獨行、不快跑、不邊走邊吃等,保護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