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農產躍上國際 勇奪三大國際美食獎13獎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嘉義縣酒莊、企業與合作社釀造生產的酒、醋與油品,今年陸續獲頒「國際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 (iTQi, 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以及「亞太A. A.無添加認證」(A. A. Taste Awards)三大國際美食獎,共13個獎項。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獎給這五位傑出農業企業家,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等人,前來見證這歷史一刻。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發「嘉義之光」匾額給獲獎業者。(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發「嘉義之光」匾額給獲獎業者。(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是農業大縣,有優質的農特產品和各式各樣的水果,禁得起國際市場考驗,得獎是一種肯定,是「嘉義之光」,也是「台灣之光」!其中旺萊山的鳳梨醋和鳳梨酒,獲得一金一銅;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以苦茶油獲得一金;嘉農酒莊獲產銷履認證純料理米酒和紅寶石樹萄葡酒獲銀獎;琪樂薇公司以「K1 56度純粹高粱酒」獲特金獎,花果椿妝公司則以柚子梅酒獲風味絕佳獎。

在「國際品質評鑑大賞」中,嘉義縣多項酒、醋、油品獲得1特金2金2銀1銅佳績。(嘉義縣政府提供)
在「國際品質評鑑大賞」中,嘉義縣多項酒、醋、油品獲得1特金2金2銀1銅佳績。(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強調,農產加工可以延長保存期限,在農業生產上,加工是重要的一環,台灣農產加工過去就很有名,未來在調節農產品的產銷上,更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獲獎業者之一的嘉農酒莊,秉持「取之嘉義、回饋嘉義」理念,捐贈得獎米酒酒莊及釀造的酒、醋產品,提供嘉義縣10所食品或餐飲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高中職,給縣內10所有食品或餐飲相關科系大專院校及高中職,作教學、研發產品使用,在翁章梁見證下,由酒莊負責人陳柏綸將獲獎米酒贈送受贈嘉大代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