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換新血戰5G 估將招募16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中華電信從今年開始,進入了長達五年的退休潮。今天(26號) 中華電信舉辦了歡送退休同仁的感恩餐會,席開41桌,而同時中華電信也大舉徵才,將在七月展開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基層招募活動,釋出約447個名額。

圓山飯店內,中華電信400多位退休員工齊聚一堂,席開41桌,這一天,他們的心情可說,錯綜複雜。

中華電信稽核處退休稽核長 鍾福貴:「我在中華電信超過40年了,對這一段時間是感到非常的幸運,能夠在中華電信服務這麼長的時間。」

中華電信秘書室退休高級管理師 林小姐:「我在中華電信大概待了40年,是一個很好的企業,心情就是真的是又快樂,可是又有一點不捨。」

隨著畢業季到來,中華電信將在七月展開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基層招募活動,釋出約447個名額,其中包括了線路維運還有AI、大數據等新興業務。最高薪資起薪48K、大學技術人才起薪37K。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會招募最新的科技,包括5G、資安、AI還有大數據、行動支付這方面的人才,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轉換,可以為我們未來的策略布局,做一個很好的基礎。政府打算在年底做釋照,那我們在得到頻譜以後,我們大概會利用半年的時間來建設,我們希望在明年的下半年會提供5G的服務。」

而中華電信的資安團隊,已經切割獨立成為中華國際資安,AI團隊將擴大到500人,大數據辦公室則預計擴大到150人。而公司因應未來五年退休高峰期,加上畢業季大舉徵才,今年預估將招募1600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