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G20峰會將登場 「川習會」亮點全球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好,再來看到,這週五,G20峰會,就要在日本大阪登場,而當中的「川習會」,尤其受到全球矚目,這將是川普與習近平,在去年12月阿根廷G20峰會之後,首度面對面會談。外界認為,美中裂痕,將有可能獲得修補,也是重啟貿易談判的重要時刻。外媒分析,貿易、關稅與華為,以及香港反送中議題,都將是這次「川習會」的重要看點。

日本大阪G20峰會即將於週五(28日)登場,全球聚焦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這是兩人自去年12月阿根廷G20峰會之後,首度面對面會談,也是第五次的「川習會」。

在上一次的「川習會」,雙方談定貿易戰休兵。同一時間,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在加拿大被捕。

時隔七個月,在美中貿易談判停滯之際,即將登場的「川習會」,被外界認為是修補美中裂痕,讓雙方人馬重回談判桌的重要時刻。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川習會」最大看點,在於美中貿易僵局能否化解。由於美國可能再對包括電子與玩具等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雙方是否會釋出善意,讓關稅戰停火,是觀察重點。

Potomac Wealth Advisors 總裁 Mark Avallone:「如果我們看到進展,即使不是總統的團隊想要的真正明確的全面協議,我認為還是對股票市場有利。投資者也應該採取措施,我們現在無法與中國得到一個應有盡有的協議,這將是一個長期、或許長達十年的戰爭。但會議產生的任何好消息,都有助提高股價。」《華爾街日報》表示,「川習會」還有一個棘手的國家安全問題。今年5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與有國安疑慮的公司合作。華為的議題,有可能列入討論,或許會出現轉機。

其次,北韓問題也是焦點。剛剛結束首次平壤行的習近平,可能向川普傳遞金正恩的訊息,為今年2月在河內破局的川金會,重新加溫。

此外,香港的反送中抗議活動,以及中共在新疆設置「再教育營」迫害人權,或許也將會被提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