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現轉機 工會釋善意盼長榮儘速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長榮罷工進入第7天,罷工似乎出現轉機,今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開始重新協商8大訴求並表決,將在27日向長榮航空的對案,工會表示,暑假快到了,也釋出善意願意退讓 與長榮協商,希望不要影響到旅客運輸。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 曲佳雲:「要嚴正的呼籲,請長榮航盡速協商,今天不願意協商的是長榮航空,而工會方是非常願意協商的。」

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7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願意釋出善意與長榮航空儘速協商。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 曲佳雲:「 我們也已經釋出善意,我們在24號的時候,已經公開的對外說明,我們在日支費的部分,以及禁搭便車的部分都有所退讓,都是可以談的。我們並不是一定要什麼董事的席次,我們只是想要能夠知道,公司重大的決策,跟經營的一些資訊,我們只是要參與、了解這些資訊,我們一再退讓到這樣的程度,而長榮航空到現在都不願意跟我們協商。」

26、27日兩天罷工棚內的會員,將進行馬拉松式的分組討論,針對原先提出的8大訴求再作協商,最後由所有會員表決後,預計27日正式向長榮提出修正過後的對案。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這方式的話,就是採不記名投票,它是一個正式的投票過程,然後持續到我們現場交了三寶的所有人投了之後 ,都有時間來投了之後才會結束。」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 曲佳雲:「如果妳想要強硬對抗到底,也請讓我們看到大家的決心;如果大家覺得我們一起退,我們只是要一個尊嚴,工會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重點就是請我們告訴社會大眾,以及現場所有的會員,請你們大家放心,我們絕對是一個民主的工會,我們尊重大家的意見,我們公開透明。」

工會表示,希望儘早結束罷工,不要影響國人暑假交通運輸問題。目前長榮航空官網已經公布,取消的航班班次,7月1日至7日止累計取消401航班,建議旅客多利用官網查詢航班最新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