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急切割「小三通」 總統指市長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出席一場,高雄到溫州的「小三通直航典禮」,但小三通只限於離島且屬於中央的職權,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軒然大波,潘恒旭今天受訪時表示,是他自己不察,但他有請假屬於私人行程,也有告知市長韓國瑜。市長韓國瑜則表示:局處長要謹慎。

總統 蔡英文:「高雄的這一件事情,充分的顯示出來就是說,相關的人士對於兩岸的交流,跟兩岸的決策的系統,確實有不了解的地方。」

高雄民間海運公司25日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剪綵,但高雄市議員黃捷就指出,這是一家解散的公司,租用的船隻甚至有走私紀錄,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後也發文表示,這是大騙局不要信,而且政府沒許可,不可能直航。

高雄市觀光局長 潘恒旭:「因為選舉到了讓中央政府撿到槍,所以讓這件事情變成大家矚目的焦點,那但是我要還原事情是,這個是我個人去的一個行程,它沒有代表市政府的立場,也沒有代表我們的意見。」

潘恒旭強調自己是請假出席,屬於私人活動,到現場才看到小三通的紅布條,這件事情他對市府長官深感抱歉,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說,這件事情會請葉匡時副市長做完整的調查。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們所有相關的局處,這個對於以後參加的活動,自己一定要謹慎小心。」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黃捷:「急著切割,這不是一個市府團隊應該做的事情。」

另外,26日也有高雄市議員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潘恆旭以及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忠等人,涉嫌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總統 蔡英文:「近來高雄也出現了很多,比較難以理解的事情,恐怕是因為這個市長在忙其它的事情,沒有放心力在領導這個市府,那市府確實要把發條上緊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宏觀 台灣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