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咖啡展店快 今年手搖飲商機估破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炎炎夏日,幾乎人手一杯冰涼飲料,您知道嗎?台灣人每年喝掉10億杯的手搖飲,(2018年)去年商機高達962億。經濟部統計處評估,依現在飲料業的展店速度,加上外送APP越來越普及,今年手搖飲營業額可望突破1千億元。

一杯接一杯,冷飲店員的手沒停過,台中一中光是太平路上,至少4家手搖飲料店,最近又有一家新品牌開幕,如此競爭,業者又該如何抓住消費者味蕾。

民眾:「我會覺得人家來排隊,應該就那家比較好喝吧。」

民眾:「每天都會有一杯啊,看大家會有一些社團推薦啊,看一些youtuber開箱。」

民眾:「我對芋頭還滿喜歡的,如果針對芋頭他有做比較特色的茶飲,我就會去買。」

6月新開幕的台茶1號,在台灣中部深耕了十幾年,主打擁有自己的茶園,包括紅豆、梅子、芋頭都選用在地食材,顧品質也要擦亮台灣。高雄名店八曜和茶,去年9月進駐中一中,鮮明的日系風格,走文青路線。

說到手搖飲,不少知名的連鎖品牌,其實都發跡自台中,包括春水堂、艾德咖啡、一芳、茶湯會、台茶1號、可不可熟成紅茶。業者 林俋安:「台中呢,又是台灣裡面飲料界又更競爭激烈的地方,所以當我們知道台中人會更挑剔,台中市場會更挑剔,所以我們才會警惕自己做,比如說推陳出新,去讓更多人喝到不同口味的茶,舊的茶會盡量維持它的口味,跟品質還有食品安全。」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喝掉10億杯手搖飲,平均每人喝 44 杯,經濟部統計處更預估,今年營業額有望突破1000億,原因是飲料業展店快,口味推陳出新,加上外送APP越來越普及,都有利於帶動手搖飲料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