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週六上午10點半!川普有B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午報頭條,明天G20峰會,將在日本大阪展開。美國總統川普,也已經啟程,前往日本。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週三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時間,已經敲定,將在台灣時間29號週六上午10點半舉行。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26):「我們將和中國會面。正如你所知道的,中國已經付給我們數十億美元,在我到這裡之前,他們從來沒有付10分錢給這個國家,所以我們看看接下來跟中國會怎樣。」

G20峰會在即,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啟程前往日本。路透社27號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週三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時間,已經敲定,在29號週六上午10點半舉行。

在出發之前,川普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川普說,「中國的經濟快完蛋了,他們希望達成協議。」但也表示,如果雙方沒有達成協議,美國還有B計劃。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26):「我對中國的B計劃是,每月要給美國帶來數以億計的收益,而美國今後也會更少與中共做生意。」

川普透露,他的B計劃是,如果達不成協議,將會對剩下6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稅。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川習會前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在華盛頓的一場活動上說,應川普要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在最後一刻加入了美國代表團。

路透社另一篇報導指出,羅斯表示,美國並非尋求在貿易上勝過中國,而是希望達成明智的協議,以解決法規問題。並指出「中國人正在進行不恰當的(貿易)活動,他們必須停止,如果他們停止,而我們和中國在貿易不平衡上做出補救,這對雙方來說都是合理的交易。」

路透社報導,一位業內消息人士稱,一些原先不屬於中方代表團的中國官員也在申請日本簽證,並稱這可能是在為川習會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