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台海穩定 蔡英文:持續美台軍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出席將官晉任儀式。她期盼國軍時時以捍衛國家為己任,面對中共軍事挑釁、恫嚇,破壞台海現狀,政府會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對於美台軍售與軍事合作,蔡英文表示,這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展現決心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國軍將官晉任儀式,19名升階將官,總統蔡英文逐一握手致意。蔡英文在典禮致詞中表示,和平靠國防而國防依靠國軍。面對中共威脅,政府會堅定捍衛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中共軍事的挑釁恫嚇,政府必將更堅定地為保護中華民國主權而努力、為穩定臺海及區域和平而奮鬥。和平必須靠國防,國防必須靠各位。」

強化國防戰力,蔡英文列舉軍務改革、國防產業自主,而就美台軍售與軍事交流,蔡英文認為這是雙方努力。政府樂見美台軍事互動,而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態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國軍樂見其成。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國家重要的防衛,美國能夠持續提供我們防衛性的武器,目前軍售狀況,都是按照既定程序在進行,目前進度都是正常的。」

而有外媒報導,美國對台軍售暫緩,不過另有消息稱,軍方向美國採購66架F-16V,可望獲得美方正式回應,預計七月正式獲得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