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貿易戰目標? 川普點名越南洗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啟程前往大阪G20峰會前點名越南,可能是下一個貿易戰目標,因為許多企業將生產線從中國移往越南洗產地。而在G20期間,川普將連開至少8場雙邊領袖會議,G20結束後,川普將訪問南韓,但不會與金正恩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27日)啟程前往日本,參加大阪G20峰會。他在行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點名越南,極有可能是下一個貿易戰目標。由於中美關稅戰越打越烈,許多企業將生產線從中國移往越南洗產地,在川普眼中,越南同樣是「大佔美國便宜」的國家之一。

Fox Business記者 Maria Bartiromo(2019.6.26):「您會對越南加徵關稅嗎?」

美國總統 川普(2019.6.26):「我們正與越南當局討論。越南幾乎是最糟的,雖然規模比中國小很多,很多,卻幾乎是濫用制度最嚴重的國家。越南是維吉尼亞州煤炭的大買家,這讓我很開心。」根據UBS瑞銀數據顯示,自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期間,美國自中國進口比例較同期下降了1.7%,自越南進口比例則成長了0.5%。川普表示,美國正密切注意越南。G20大阪峰會將在周五(28日)揭幕,各國領袖已陸續抵達日本。首日議程預定討論美中貿易衝突,全球關注雙方是否能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而各個國家也將在G20峰會期間,個別舉行雙邊領袖會談。

其中,川普總統行程滿檔,至少將進行8場雙邊會議。27日先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共進晚餐;28日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印度總理莫迪、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蒲亭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9日上午,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川習會」,估計進行一個半小時,下午繼續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goan)會面。

據了解,川普與蒲亭的「雙普會」,可能會納入伊朗及北韓議題。而川普總統在29日G20峰會結束後,當天下午就會啟程前往南韓。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會與很多其他人見面,但不是他(金正恩),也許會以不同形式和他(金正恩)對話。在我們結束G20峰會之後,我會去南韓,在那裡待一天,與很多不同國家,有很多開會計畫。」據外媒消息,川普總統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商討北韓無核化議題,也有可能造訪板門店非軍事區(DMZ)。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