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獲監獄通知會見王全璋 訪民遭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大陸709案被關押最久的律師王全璋,當局一直不讓家屬會見,6月27號早上,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到司法部控告山東省司法廳和臨沂監獄違法。稍早,李文足接到獄方電話通知,說28號下午兩點可以會見王全璋,但陪同她一起探監的709家屬劉二敏卻被國保攔在家中不讓出門,臨沂當地的一些訪民也被軟禁家中或賓館裡。

記者:「由於獄方多次拒絕王全璋家屬會見,他的妻子李文足6月27號早上到司法部,控告山東省司法廳和臨沂監獄非法剝奪王全璋家屬會見權的違法行為。」

李文足當天稍早發出消息說,早上8點24分,臨沂監獄打電話通知她,說28號下午兩點,會見王全璋。

臨沂監獄:「你是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是吧,我通知你明天下午,就是6月28號下午兩點以後可會見。」

27號早上,準備陪同李文足到臨沂探監的709家屬劉二敏,被一名非法闖進她家的國保警察攔住,不讓她出門。而在她家門外還有一堆國保守候。

現場視頻:「怎麼著?你為什麼不讓我出門啊,你別錄了,什麼叫別錄了,你為什麼不讓我出門,我怎麼了?我犯什麼法了?你為什麼不讓我出門?你為什麼不讓我出門?」

6月23號清晨,李文足和兒子以及其他709家屬在臨沂監獄北牆外遭到一群偽裝成平民的國保騷擾,國保用銅鑼、大掃帚、灑水車、抑塵車輪番攻擊她們。

目前臨沂當局已經將當地的一些訪民軟禁在家中或賓館裡,防止他們28號到監獄聲援。

臨沂維權人士 盧女士:「被上崗了,就是因為李文足要到臨沂來會見她丈夫,害怕當地的人幫忙,臨沂監獄答應明天要會見,先把這些人先看起來,然後不讓聯繫嘛。前兩天她來的時候,沒有跟任何臨沂的人聯繫,然後就出現了灑水車,又是什麼掃帚,進行各種各樣的圍攻啊。」

王全璋是709案被關押最久的律師,今年1月29號才被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半,他被關押的近四年期間,家屬和家屬聘請的律師一直未被允許會見,外界質疑他可能遭到酷刑。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