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大男孩操戲偶!布袋戲台詞轉換流暢自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來看看,這一位布袋戲操偶師劉建誌,他只有18歲,但從小耳濡目染看著父執輩演出,漸漸的自己也有興趣,前陣子幫人助演,戲台上幫戲偶配音,不用看稿,講著台詞,聲音角色變換到位,影片PO網後引發熱議,實際找到他本人,看看是否真的這麼厲害?

布袋戲藝師 劉建誌:「龍頭人身,莫非也就是,黃河龍公老龍王。」

戲台頂著馬桶蓋頭的年輕男孩,拿著麥克風,一嘴講著流利順暢的布袋戲台詞,聲音表情到位,不用看稿,腦袋完全不會打結,角色轉換自如。

布袋戲藝師 劉建誌:「竟然敢在本龍王面前唱高調。」

影片PO網後引起討論,網友大讚,實際找到這位操偶師,就是他,劉建誌,今年18歲。

布袋戲藝師 劉建誌:「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一山不藏二虎,今天來到這個地方,非你死便我亡。」

拿起戲偶隨便都能來上一段,現場演出不能NG,看的全是反應。

布袋戲藝師 劉建誌:「我們這一種都是靠臨場反應,戲偶一拿出來,要說什麼主題,大部分我們都已經知道了,只是把它變得說,要怎麼讓它更好看、更好聽。」

能有這般好技藝,原來他出生鹿港布袋戲世家,從阿公開始經營布袋戲劇團。

布袋戲藝師 劉承璋:「能受到當地對他的肯定,所以說一個十幾歲的孩子,能有這種成就,我認為說我也很安慰。」

布袋戲藝師 劉建誌:「要把布袋戲傳統的味道留下來,然後如何去創新,讓它更不一樣,讓不一樣的人覺得說,布袋戲員來不是只有這樣而已,原來它能更好的。」

阿公看著孫子頗有接班架式,甚感欣慰,劉建誌也希望布袋戲到他這一代,除了保留傳統 ,更能創新,才能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