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查飲品、冰品 紅茶大腸桿菌超標46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夏天溫度高,不少人喜歡午後來杯手搖飲,但得當心生菌數有沒有超標。台北市衛生局抽查散裝飲品冰品212件,第二波檢驗,結果驗出5件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甚至有店家的紅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46倍。

炎炎夏日,不少人喜歡午後來一杯手搖飲解渴,北市衛生局最近抽查散裝飲品冰品,卻發現有5件大腸桿菌生菌數超標不合格。

插下吸管,飲料冰冰涼涼,但這家店的紅茶被查出大腸桿菌群超標,標準10MPN卻超標到460MPN,嚴重超標46倍,另外像是連鎖店TeaTop也有綠豆沙 大腸桿菌也超標。

北市衛生局技正 黃敬堯:「這次抽驗212件裡面,包括冰品還有配料,去做微生物檢測跟防腐劑的檢測等等,結果有5家產品、冰品經過初抽跟複抽仍然不合格。」

夏季炎熱,除了飲品,這回衛生局也對挫冰的配料,包含碎冰、地瓜圓、紅豆等抽查,但大多數原料都合格,主要是在食品的冰塊,以及茶類中驗出生菌及大腸桿菌,也都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對違法業者開罰。

北市衛生局技正 黃敬堯:「衛生局已就這個部分,依照違反食安法第17條規定,予以處分3萬元罰鍰。」

衛生局提醒,真正夏季才開始,店家儲放冰品設備,容易出現交叉汙染,呼籲做好溫度管控標準,後續也會持續稽核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