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殺江綿恆中科曙光 列出口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美國川普政府為限制中共政權和中國企業獲取美國技術,近期將5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其中包括中國超級電腦公司「曙光資訊產業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而這家公司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家族有密切的聯繫。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中共政權再次出招。4家參與超級電腦軍事應用的中國企業、和1間政府擁有的研究所,被列入美國國家安全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宣佈,這一批被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的公司,自6月24號開始管制生效。

被列入管制的中企,分別是中科曙光、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電路、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和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公司「構成了重大風險」。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些公司它表面上都是以民用科技公司的面目出現,但實際上,很多技術都有重要的軍事用途。比如模擬核爆炸來對新型核彈進行這種準確的評估等等,再比如說,那個無錫江南電腦技術研究所,它實際上就是由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第五十六研究所所擁有的。」

依照美國的規定,美國企業不得在未經美國政府的批准下,向「實體清單」中的企業,銷售美國科技產品。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一旦中國的這個高科技公司被美國列入了實體管制名單之後,很多關鍵的技術和關鍵的部件可能得不到。對這些公司產品有致命的打擊,很多公司因此而大幅度的減產,甚至可能導致它的關停。」

美國商務部先前已經將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它分布20餘國的68家相關企業,列入出口管制清單。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近年大力發展所謂的軍民融合這個戰略的產物,它的實質就是讓軍方的一些敏感項目,以民間公司的、或者是以民用技術公司的這種面貌出現,來獲取一些重要的資金或者是技術,或者是直接把一些民營企業就暗地國有化,就像華為公司那樣。」

江澤民當政的1993年,「曙光一號」電腦研發完成。隨後,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成立了北京市曙光電腦公司。

據瞭解,「中科曙光」最大的股東,是中科院電腦所下屬的北京「中科算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這家公司的主要技術來源也是中科院電腦所。它作為國有上市公司,專為中共以及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服務。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中科曙光)的最主要的資金,當然也是來自於這家研究所(中科院電腦所)。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他在擔任中科院副院長期間和這家研究所,就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對中科曙光相當關注,他在1999年至2011年間任中科院副院長期間,多次前往「曙光」掛靠的中科院電腦所視察,並擔任中科院超級計算專家委員會顧問。

2006年12月,江澤民就把剛成立的中科曙光,確立為電腦技術體系的領軍企業,「曙光」隨後不斷收到中共政權大量的研究經費。

中科曙光對外披露的財務報表顯示,僅2018年,公司就收到政府補助2.2億元和國家課題經費677萬元;今年直到目前為止,「曙光」也已收到1.4億元政府補助和國家課題經費1.8億元。

評論認為,美國對中科曙光的制裁,對江澤民派系所掌控的網路防火牆工程以及上下游的產業,將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