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手工編織草橋 六百年傳統不間斷

祕魯手工編織草橋 六百年傳統不間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現代橋樑通常是由混泥土和鋼筋建造,但在秘魯的庫斯科(Cusco)地區原住民地區的阿普裏馬克河 (Apurimac)河上,有一座用草繩編織成的維斯瓦卡橋(Q'eswachaka),那裡的人們遵循傳統,不用任何現代工具、材料,以純手工編繩造橋,而且已經延續6百年之久。

這座橋的特殊之處,在於建造橋樑的過程中沒有用到任何鋼筋、混凝土等現代材料、工具或機具,只用草和人力造橋,這一項傳統已經代代相傳,至少已有600年歷史。

造橋儀式一年一度,是在每年六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為期四天的慶典,峽谷兩邊社區的每個成年人,年年都會聚集在一起編織新橋樑。

根據傳統,只有男人可以從事換新橋樑的製作工作,婦女則留在峽谷上,用一種當地稱科雅(qoya ichu)的耐寒野草手編小草繩,他們還會用石頭重擊或澆點水,使這些繩子變得更加結實。

這裡曾經是聯繫印加帝國重要城市和城鎮網絡的要道,2013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