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回收鋁罐作畫!藝術家為海洋生物發聲

用回收鋁罐作畫!藝術家為海洋生物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象牙海岸共和國的城市阿必尚是當地的經濟首都,也是國內最大的城市,550萬的人口,每年產生數百萬噸的垃圾,讓當地藝術家非常憂心,決定把河面上漂浮的廢棄鋁罐,打造成一幅幅美麗的畫作,藉此喚起人們對環保的重視。

剪開鋁罐,把鋁片釘上木板,然後再敲敲打打,一幅美麗的作品漸漸成形,象牙海岸共和國藝術家查奧爾(Wilfried Traore)透過廢棄飲料罐打造藝術品,希望人們注意廢棄物對環境的衝擊。

藝術家 查奧爾:「我今天製作的作品是水母,我們看到這些廢棄物對海洋生物的負面影響,所以我創作水生動物去凸顯這個問題,因為我們不斷把垃圾丟到水裡,最終會導致這些物種消失。」

象牙海岸共和國最大的都市阿必尚(Abidjan),人口約550萬,每年產生數百萬噸垃圾,其中只有十分之一進入回收系統。查奧爾在河流上看到丟棄的飲料罐,讓他產生把這些廢棄物融入作品的想法,並舉辦畫展宣傳環保的重要性。

畫展訪客 Alhassane Traore:「與其把飲料罐亂丟,人們需要知道有人可以更好的利用,甚至是製作藝術作品。人們應該要想一下如何將資源回收再利用,包括我也是,像是我走在街上可以順道撿一些罐子,並交給這位藝術家。」

查奧爾每件作品大約50公斤重,使用2到3袋的回收鋁罐。打造藝術品的同時也降低環境負擔,更激起人們對環保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