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可望落幕? 林寶水見工會.投票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今天長榮航空罷工第9天,出現轉圜,今天下午一點,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五位代表,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見面,直到4點多才步出長榮總部。居中協調的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則透露,勞資雙方已有互信基礎,達到共識的進步幅度不小,明天有機會簽團體協約,讓罷工落幕,至於是用甚麼樣的形式,尊重勞資雙方的想法和決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王美心:「今天中午從12點50分,我們進去跟董事長溝通,到現在我們協調出一個方案,公司原本希望我們可以在現場簽訂,但我們堅持要把方案帶出來跟會員溝通,由我們的會員民主表決是否接受,公司希望我們的方案只能跟會員布達,所以請媒體朋友們給我們一點空間,讓我們去跟會員溝通,傳達重要訊息,暫時不接受採訪,目前投票時間將改為今天晚上的10點,到明天中午12點為止,投票相關規定將另行公告,謝謝。」

好,明天就要進入罷工第十天,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依「罷工守則第十一條」要舉辦投票,決定罷工行動是否繼續,投票時間是從今天晚上10點到明天中午12點。但工會強調,今天會中沒有答應明天就簽團協,明天會員將在投票過後,決定是否接受林寶水的方案,若決定繼續罷工,就沒有團協可以簽。另外長榮航空今天表示,由於返回工作崗位的空服員人數持續增加,原本7月1日至5日取消的航班中,恢復洛杉磯和香港航線各一個航班。7月6日至10日共將取消329班,估計影響5萬3900人次旅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