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官校畢典揮國旗 劉欣學掛階少尉盼當飛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蔡英文總統參加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親自替畢業生代表掛階,而今年一千三百七十六名畢業生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上個月在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上揮舞國旗的劉欣學,今天受訪時他說,能在這麼多人面前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感到很驕傲也很開心。

蔡英文總統為三軍六校畢業生代表別上官階,期勉在場軍校畢業生,日後肩膀扛了保家衛國的責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沒有人希望戰爭,但是和平從來不是靠別人的施捨,而是要我們自己捍衛,國軍不求戰、不畏戰,隨時保持最強的戰力,捍衛台海和平,保護我們心愛的國家。」

來自陸海空三軍六個學校1376名畢業生中,赫然看到高挺鼻子,深邃雙眼的外籍人士也穿上軍服。原來是友邦的交換學生,來台四年多,從一開始一句中文都聽不懂,到現在完全融入台灣的軍校生活,而另外受到矚目的畢業生,還有剛從美國空軍官校畢業的劉欣學,而當時在美國總統川普面前,他還特意披著中華民國國旗。

台灣留美空軍官校生 劉欣學:「當時感覺,我覺得很驕傲,可以代表中華民國的空軍,在那邊可以讓世界看到我們中華民國國旗。」

投身軍校苦讀,還要接受嚴格訓練,一路走來不簡單,看到孩子畢業,就要獨當一面,家長也感到欣慰。

畢業生家長:「之前在國中的成績其實是很好的,要去讀中正預校,他們老師還不太能接受,同學老師跟他自己,我們家長都有看到他的成長。」

陸軍官校一別以往嚴肅氛圍,充滿了溫馨,和總統合照後,軍校畢業生依循傳統把帽子拋往空中,這一刻象徵擺脫了學生身分,投入軍旅為國家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