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非正式協商?工會證實雙方有碰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長榮空服員罷工第9天,今天(6月28日)一整天共取消了117個航班,長榮資方也拉長戰線,將公布航班取消到7月10日,勞方坦承目前有20幾位空服員拿回三寶證件,也證實在提出新對案後,已經跟資方悄悄碰面「非正式協商」,原本今晚要轉戰台北長榮海運,則因為要籌備明天是否繼續罷工行動的投票,臨時喊卡。

長榮空服員:「大家,加油!」

長榮空服員精神喊話,幫彼此加油打氣,罷工撐到第9天,雖然響應會員已經突破2300人,但29號即將投票,確定罷工是否繼續。

桃園空服員職工會員代表 周沛汝:「為全力準備6月29日起,至6月30日之重大意向投票,原定6月28日晚間七點於台北市民生東路舉辦的一起陪長榮空服罷工晚會,決定延期。」

工會謹慎以對,原本要轉戰台北辦晚會也取消。前一天提出新對案,對四大訴求都肯調整、都肯談,工會也證實已經跟資方悄悄碰面,初步溝通。

桃園空服員職工會員代表 王美心:「確實有私下協調,有啊,有。目前我們談判的,目前跟資方談判的,這是我們跟資方的籌碼,那,我們想要保留。」

面對資方協助退出罷工的空服員,強硬提告要求交出三寶,工會也證實有20幾人已拿回證件,不過勞資持續對峙,也讓罷工至今取消了1389航班,影響人數多達26.43萬人,最新資方甚至喊話,將公布取消航班到7月10日。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昨天我看出工會也釋出善意了,把它的訴求寫得很清楚,那我想說這是一個好的基礎,應該,希望有一個好的結果。」

交通部再度喊話,因為罷工不只旅客倒楣,桃園機場調度也困擾,目前桃機貨運站暫時停機坪,白天停放30班長榮飛機,晚上更是停了50班,通通沒辦法飛,甚至停到滑行道,影響飛機起降作業。大家都在等這場空服罷工盡快收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