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精密量測技術中心」年培訓百位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台灣首座「精密量測技術中心」,就在台中,27日正式揭牌。這裡將針對精密量測人才,進行培訓,也會和在地機械業者合作,有助於產業再升級。

指導老師:「量測它的圓孔直徑的時候,我們中間的那一個孔。」

仔細講解每一個構造,這裏是全國第一座針對精密量測技術人才培育,成立的中心,未來除了職業訓練、培訓競賽選手,也會和在地機械產業合作交流。

台中市精密機械園區廠商協進會常務理事 陳永豐:「我們園區裡面的廠商,有很多的都跟日本、跟德國都有合作,因為德國他們所要的都是精密的,讓一些比較不是那麼精密的機械就可以由其它的地區來做,我們台灣就是要做一些更精密的,讓我們台灣的出口又更增加。」

精密量測,是品質的基礎,要與國際接軌,設備可不簡單,像是這台CNC三次元量測儀,要價超過一千萬,相較於業界精準度普遍1.4微米,這台精準度可達到0.4微米,相當於頭髮的千分之四。有了準確精密的量測,等於基本功更紮實,產業發展才能穩健成長。

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副主任 彭國勝:「現在的訓練是產出數據,數據是整個將來,國家發展、產業發展裡面數位轉型非常重要的成果,精密量測技術中心,這一部份, 可以扮演中部地區對於產出正確的量測數據,以做為將來大數據分析的基礎。」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 黃秋桂:「未來我們透過產官學研的合作,能夠讓我們的中心發揮到最大效益,換句話說,不只是讓我們的產業發展能夠更精進,同時對我們人才的培訓,他們能夠學以致用。」

台灣中部地區,聚集一千多家精密機械廠商,加上下游供應鏈,就業人口超過三十萬,在這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中彰投分署,精密量測技術中心正式啟用,預估每年可培育近700位精密量測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