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 川習會結束 川普:談判回正軌

日本大阪時間週六(6月29日)上午11點47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午餐會晤。(Brendan Smialowski / 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G20領袖高峰會登場,週六 (6月29日)上午11點47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午餐會晤。川習會歷時約 80 分鐘後,美中雙方預計在下午3點30分左右(美東時間凌晨2點30分)發表本次川習會結果。

 

 

以下更新係以日本大阪時間29日為準。

下午13點23分

在結束與習近平的會晤後,川普總統與土耳其總統會晤。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與習的會晤「非常好、非常出色,甚至可能比預期的更好,談判正在回到正軌。」川普說。

不過,他沒有說明細節,僅表示「仍在繼續談判」,雙方將公布更多細節,預計在下午3點30分左右(美東時間凌晨2點30分)發布聲明。

 

下午13點14分

川習會結束,用了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雙方在走出會場時未發表任何講話。

 

上午11點47分

川習會開始,雙方在簡單致詞後,記者離席,沒有回答任何問題。

 

上午11點47分

川習會開始,雙方在簡單致詞後,記者離席,沒有回答任何問題。

習近平首先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同總統先生在大阪見面。他還說:「今天,我願同總統先生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

他還說,這段期間雙方通過電話及書信往來保持密切聯繫。

川普在開場時說,中國有很好的文化,他花了很多時間和習近平相處,他們之間有很好的關係。

「我們成了朋友,我和家人一起去北京是我生命中最不可思議的一次旅行,」他說。

川普表示,美中原本快要完成貿易協議,但有些事情發生了,偏離了一點,但是現在「我們有點接近了」。

「有關公平貿易協議,我們對此持開放態度」,川普說:「我認為這可能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會議,我想我們可以繼續做一些真正具有紀念意義的事情。」

習近平在川普致詞後,僅簡單說:「謝謝」。

 

上午11點40分

川習會尚未開始。

週六上午,川習會之前,中共官媒幾乎沒有報導川習會。

 

上午11點

白宮發布聲明說,川普總統與沙特王儲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會晤,討論了沙特在確保中東和全球石油市場穩定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伊朗日益增長的威脅、兩國之間的貿易和投資,以及人權問題等。

 

上午10點45分

川普週六上午提到川習會將討論華為問題及美中貿易問題。前一天(週五)下午,在G20峰會討論數字經濟時,美中首腦針對華為問題爭鋒相對。

習近平在會議上發言表示:「我們應該孕育一個公平、公正和非歧視性的市場環境,而不是閉門造車,人為地干預市場。」

美國5月中旬將華為及其68家關係實體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美企向華為提供零部件及服務。

在習近平發言後不久,川普總統發言暗示,華盛頓擔心中國公司的設備可能被用來竊取機密信息。

「我們在擴大數字貿易的同時,還必須確保5G網絡的安全性。」他說:「美國反對數據本地化,以及限制數字貿易流量及侵犯隱私和知識產權保護的政策。」

數字貿易及數據流自由跨境議題是本次G20峰會的重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呼籲與會領導人在2020年6月世界貿易組織(WTO)下一屆部長級會議前,針對本項議題取得「實質進展」。

 

上午9點40分

川普總統與女兒伊萬卡一起參加G20峰會婦女賦權會議。

川普總統參加G20峰會婦女賦權會議。(Brendan Smialowski / AFP)
川普總統參加G20峰會婦女賦權會議。(Brendan Smialowski / AFP)

上午9點30分

一名美國官員週六告訴CNN記者,本次川習會「只是川普總統保持與習近平互動的機會,看到自上個月初談判破局以來中方的立場在哪裡。」

(文章轉載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