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圍堵華為 日月光:隨時保持彈性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接著看到,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本週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2.5元,去年集團整體表現,交出漂亮成績,原因就是矽品加入,創造貢獻。而在日矽合併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也首次以董事身分,出席股東會,對於美中貿易戰,美國財長表示,雙邊已經達成9成協議,美中貿易爭端是否有可能在G20獲得緩解?吳田玉樂觀其成。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我們還是維持逐季成長的基調,這個並沒有改變。」

面對美中貿易戰、全球經濟變化,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對半導體下半年景氣維持基調,2018年集團整體表現,也交出漂亮成績,去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711億元,較2017年成長27.8%,半導體封裝測試也較前年成長40.6%,主因是矽品加入創造貢獻,在日矽併後,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首次以董事身分出席股東會。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日矽的實質整合,還沒有開始,因為中國的商務部,給我們很,很明顯的要求,我們要到今年的11月24號以後,才能談實質上的整合。今天很謝謝林董事長能來高雄,來我們的股東大會。過去的一年半,兩位的董事長帶領之下,雙方的互動,互信,我覺得有很長足的進步。」

令企業關注的美中貿易戰也有新進度,週三(26日)美國財長表示,雙邊已達9成協議,川習會在G20上的討論結果,吳田玉樂觀其成。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大國之間的貿易協定,跟貿易摩擦,早一點歸於穩定,只要有了穩定性了以後,那我們這些企業就知道說,怎麼樣來因應,我想大家樂觀其成。」

對於美國抵制中國華為,華為以自建供應鏈,找矽品擔任其中一家供應廠商,對此,吳田玉表示。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 吳田玉:「我想終端客戶我們不太方便,去評,評判。我想說這一次的美中貿易,給企業最大的教訓,就是說我們要隨時保持一個彈性,任何的機制,它都隨時有可能改變的情況。」

媒體也詢問對郭台銘參選總統的看法,吳田玉表示,對於所有的候選人,都祝他們好運,只要對台灣好、對產業好、對國家好、對人民好,絕對全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