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敲定重啟談判.不加稅 華為問題仍未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今天的國際大頭條,就是這次G20峰會的重頭戲「川習會」,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五次會晤,上午10點50分,在大阪登場,雙方大約談了一個小時。川普在會後記者會表示,美國將暫緩對中國提高關稅,同時美中兩國將繼續談判,看看是否能達成協議。至於華為問題,則留待最後討論。

從去年12月阿根廷G20川習會以來,時隔近七個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正式會談。雙方會談約一小時,美方出席人員包括: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川普下午出席記者會表示,與習近平的會談,非常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一個很棒的會議。我們將繼續談判。我保證至少暫時不會對中國提高關稅。我們將從我們先前談判的地方,與中國合作(談判)。看看我們能否達成協議。」

川普認為,美中貿易協議非常錯綜複雜,但仍有望達成協議。但川普也表示,如果美中沒有達成協議,將再次祭出關稅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我們將回到,你知道,我們有許多關稅可以課徵,這些巨額資金將進入我們的國家。但我有一種感覺,經過一段時間,我不著急,我告訴他(習近平),我想達成正確的協議。」

至於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川普表示,當沒有牽涉到嚴重緊急國家安全問題時,美國公司可以出售設備給華為。但對於是否將華為移出實體清單,則否認。

美國總統 川普 Vs. 《金融時報》記者:「(我可以先澄清一個問題嗎?)當然。(你是說,你要從商務部的實體清單當中,移除華為嗎?不,不,我們將會討論華為,但我們將從我們(美國)的公司提供設備,我們公司製造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設備。但我們還沒與習近平主席討論華為議題。在我們開始討論(華為議題)之前,我想看看,我想知道我們最終會到哪一步。我們有國家安全問題,這對我來說至關重要。這非常重要。(但你把華為從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中刪除了嗎?)我們將會討論那個,我們明天或週二將會就華為議題進行會議。」

川普表示,美中兩國同意將華為問題,留在最後討論。但川普表示,雙方沒有談到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議題。這次G20峰會,川普與習近平共有三次公開互動,包括大合照、晚宴以及川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