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訪問!蔡總統7月訪友邦 首過境美國紐約.丹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7月中,將搭乘專機出訪加勒比海邦交國,去程首次過境美國紐約市,返程過境美國丹佛市。這回美國行程相當豐富、緊湊,預計將受到美國政要熱情款待,由於在美國停留天數較過去多,外界以「準訪問」來形容此次過境美國的安排。

總統蔡英文,任內第七度出訪!這回到加勒比海邦交國,7月11日出發,將訪問「三聖」聖文森、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以及海地;去程將首次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丹佛,外傳她還會造訪美國許多州,佔出訪近半天數,預計會受到美國政要熱情接待,堪稱「準訪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行程都還在安排當中,如果可以對外定案了,可以對外宣布的時候,我們會對大家來說明。」

儘管蔡總統沒多談,但過境紐約格外具指標意義;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曾過境,那時美方都有限制,像是避免公開活動或限制採訪等,如今隨著台美關係空前友好,這類不合理的安排大幅減少。回程過境的丹佛,更是友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選區,預計除了親自接待,透過華府人脈「積極安排」,自然不在話下。

但就怕中共趁總統出訪期間,趁機挖牆腳,拉攏利誘我邦交國,蔡總統還另外指派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總統特使,在出訪期間,前往蔡總統還沒造訪過的南太友邦吉里巴斯,出席獨立紀念日活動,鞏固邦交意味濃厚。蔡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拚外交成績單,更拚2020總統連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