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法三讀! 法官貪污判刑追回薪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法官法在國民黨團焦土策略杯葛下,經過兩天馬拉松式審查,昨天晚間終於三讀通過修正案,其中,因貪汙被判有罪或免職的司法官,能追回停職期間的薪水,也能剝奪退休金,可望適用於被稱為最貪女檢的陳玉珍身上,她今年二月判刑12年,卻在停職期間爽領100多萬半薪。不過條文修正後,這100多萬,可能都要被追回。

立法院長 蘇嘉全:「條文修正通過。」

歷經兩天馬拉松式審查,法官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總算三讀通過,國民黨為了迫使民進黨退讓政治檔案法,發動焦土策略逐條表決杯葛,週四挑燈夜戰到半夜12點,週五終於在傍晚六點三讀。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法官法其實是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裡,非常重要的一環,不良的這些法官、檢察官,我們希望透過法官法這次的修正,能夠盡快的淘汰,讓司法能夠更得到人民的信任。」

這次大翻修,強化法官個案評鑑,當事人和被害人甚至能直接申請評鑑司法官,也擴大職務監督的外部參與,還有陳玉珍條款。女檢陳玉珍從1999年開始,包庇電玩業者並收取賄賂,金額高達2325萬元,今年2月被判刑12年,但她停職6年間,持續領了半薪約120萬元。這此修法規定,因貪汙被判有罪或免職的司法官,能追回停職期間的薪水,也能剝奪不適任者的退休金。只要職務法庭在新法施行後,再判陳玉珍免職,就能追回這120萬的公帑。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能夠增加懲戒,能夠剝奪減少這些退休金,那並且追回,只要是貪汙的話,就把薪水追回來。」

為了防止司法官被移送後搶先退休,條文也規定,判決生效前,司法官不得以申請退休,來逃避懲戒。立委們祭出重手修法,不讓人民納稅錢,花在貪汙和不適任的司法官身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