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刻!川金北韓握手 重啟去核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焦點先帶您看到,6月30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在板門店韓朝非軍事區,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川普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美國在任總統。美朝雙方,也重啟去核談判。

當地時間週日下午3:45,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韓朝邊境會面並握手;金正恩表示沒想到會在這與川普見面,隨後金正恩一個「請」的手勢,川普跨過分界線,進入北韓。

朝鮮領導人 金正恩:「川普總統剛剛走過分界線,使他成為第一位訪問我們國家的美國總統。我相信,只要看看這一行動,就表達了他願意消除所有不幸的過去,開闢新的未來。」

美國總統 川普:「我只是想說,這是我的榮幸。我們見面了並且跨過了那條線,真是非常榮幸。」

此次非正式會晤,源於川普於當地時間週六凌晨發的一條邀請金正恩會面的推文;週日下午,雙方不僅握手,而且進行了約50分鐘的會談,超出預期的簡短問候。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說,謝謝你金主席。你聽到了那個聲音,此前沒有人做到。我認為我們的友誼對太多人有意義。」

川金會後,川普、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三人,在板門店韓國一側,又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之後川普表示,雙方將很快重啟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與金主席的會面非常好的,我們已經同意我們各自指定一個團隊。這個團隊將嘗試再次制定一些細節。速度不是目的。我們想看看是否 我們可以達成一個非常全面、非常好的協議。」

川普表示,國務卿蓬佩奧將繼續領導美方的談判工作。

文在寅高度讚揚了此次會晤,認為是川普創新且大膽的想法創造了歷史時刻,並為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及永久和平開創了條件。

隨後,川普從烏山美軍基地搭機返國。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