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我金門驅山走海畫會20週年特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國立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致贈金門縣楊鎮浯縣長國父大公仔文創品。(國父紀念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畫我金門- 驅山走海畫會20週年特展」6月27日起至7月8日止,在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藝廊精彩展出,並訂於6月30日舉行開幕式。出席開幕活動貴賓有金門縣縣長楊鎮浯縣長、金門縣立法委員陳玉珍委員、金門文化局局長許正芳局長、廖修平教授及臺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先生等近百餘人共襄盛舉。

 

參展畫家合影。(國父紀念館提供)
參展畫家合影。(國父紀念館提供)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於開幕式致詞時首先讚美金門有八好;「好山」、「好水」、「好酒」、「好人文古蹟」、「好人才」、「好熱情」、「好團結」、「好幸福」。並感謝金門人民在兩岸對峙的年代,對中華民國在臺灣的貢獻。國父紀念館走出國父紀念館落實城鄉交流,今天歡迎金門縣文化局帶著金門當地藝術家們走進本館辦展,未來將持續加強館際交流,真正的體現文化平權,讓各縣市的藝術文化得以均衡發展。

 

金門縣縣長楊鎮浯縣長在致詞指出金門是近代歷史的縮影,藉由前輩藝術家的畫筆,將金門傳統的美融入現代,以生命記錄金門豐厚的文化藝術。這次展出的作品畫家們用藝術展現對金門的熱愛,全心地於每一個角落投入時間精力,紀錄歷史所留給金門的每一道痕跡,分享給廣大的觀眾們。

 

「驅山走海」意涵尋覓探索,不辭辛勞的心境。畫會成員包含:李苡甄、唐敏達、翁清土、洪明燦、洪永善、楊天澤、洪明標、張國英、陳秀娟、顏國榮、董皓雲、蔡儒君等12位,以巧手移山倒海,透過對大自然的直觀,藉由信實的手法,把美妙的景物安置在創作中,充分表現金門的鄉土質樸之美。

 

曾為戰地的金門提供了豐厚的題材,畫家們以純熟的技巧,用不同的媒材創作,描繪金門的碉堡、古厝、海岸,各自表述對家鄉濃濃的情感,使作品充滿著一股生命力,引起觀眾對金門有更多的認識與喜愛。展覽時間為108年6月27日至7月8日,在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藝廊展出,邀請各界藝文先進愛好者,蒞臨觀賞。

 

開幕式出席貴賓合影左4起陳昆乾校長、國立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金門縣楊鎮浯縣長、藝術家們。(國父紀念館提供)
開幕式出席貴賓合影左4起陳昆乾校長、國立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金門縣楊鎮浯縣長、藝術家們。(國父紀念館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