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遊行前港人通宵抗議 港警警棍清場.對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下午兩點半登場,前一夜大量市民通宵守夜抗議,逐漸佔領立法會外馬路。一早大批警察對峙,動用警棍追打、辣椒水、胡椒噴霧,強制清場。警民對峙了一個上午,示威者轉移防線,占領民眾先逐漸散去,可能準備參加下午遊行。請看新唐人記者在香港報導。

香港七一大遊行下午三點登場,前一夜已有大量市民聚集政府總部、立法會一帶,通宵守夜抗議。天還沒全亮,大批警察對峙,出動速龍小組強制清場,動用警棍、辣椒水、胡椒噴霧。

大量市民仍聚集,警察繼續對峙。此外,港府七一升旗典禮,比照「雨天」進行,來賓在室內透過「電視螢幕」看升旗;這裡是另一個抗議熱點,要求北京結束一黨專政、實踐承諾,讓香港普遍選舉。

新唐人記者詹詠茹:「而在會展中心外頭,上百名港人,抬著棺材,要哀悼香港。」

前立法會議員 長毛梁國雄:「全面自治,那就要實行像台灣那樣,全面普選。但它(中共)從沒這樣做,把承諾不知丟到哪裡去。還用它的林鄭,把我們的基本權利拿走,就是所謂送中惡法。」

藝術家陳先生表示,穿黑衣是哀悼香港城市,

香港市民藝術家 陳先生:「對我們城市的哀悼,對我們為這城市付出生命的年輕人的哀悼。」

昨天,包括親共人士舉辦撐警察活動,甚至攻擊平和的反送中民眾。今天,現場也出現一些穿著黑衣服的可疑人士。

前立法會議員 長毛梁國雄:「中共用警察去,也出現了用黑社會、用幫派去打群眾,造成好像是群眾打群眾,在2014年已經發生。所以我們香港人叫黑警、黑警,就是這意思,黑社會跟警察合作。」

香港市民藝術家 陳先生:「奇怪的這種,好像打扮的跟我們一樣的男士在這裡。(記者:他們有什麼奇怪行為?)就是挑釁、說你為什麼這樣看著我,打你啊或怎樣。不是(反送中)抗議者,抗議者比較平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詹詠茹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