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交22週年 英外相籲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當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然而時至今日,外媒報導香港民眾發現,五十年還不到一半,中共早已從方方面面,蠶食鯨吞了香港的民主、自由、人權。英國外交大臣韓特在外交部網站發表官方聲明,《中英聯合聲明》做出的承諾具有法律約束力,必須要被充分尊重以及履行。

英國外交部官方網站,在七一前(6月30日)發表聲明,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必須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得到充分尊重。我們已經公開和私下向中共表態,而且也會一直這樣做。

日前韓特也公開表示,不僅在道德上、義務上支持香港反送中,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他在法律上也有權這樣做。

英國外交大臣 韓特:「我只是想說,我們不僅有道德的義務上支持香港人,而且實際上我們有一個合法的,國際聯合聲明,在1984年由柴契爾夫人,和前中共黨魁鄧小平簽訂。我們將遵守該協議。我們希望中國也一樣。」

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宣稱,「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全部履行完畢。並說香港一切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抗議英國干涉。先前,中共外交部已多次宣布《中英聯合聲明》已經是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CNN記者瑞佛斯(Matt Rivers)指出,《中英聯合聲明》中所承諾的許多屬於香港民眾的權利,如今已被剝奪。本來在西元2047年才可能會失去的權利,由於中共一步一步的蠶食鯨吞,香港的主權已經在這幾年逐漸流失。

CNN記者 瑞佛斯:「在2047年結束,這可能意味香港將失去許多權利,當它正式加入中國如同其它地區。然而有一個疑慮,中共是不守承諾的,並採取具體行動,在過去幾年。許多香港民眾看到北京政府正在侵蝕香港主權。」

CNN也在七一前,發表評論文章,分析中共由於知識產權盜竊,在國際上沒有信譽,因此仍然需要香港獨特的政經地位,作為與國際間的「中間人」但是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經逐漸被中共侵蝕主權的各種動作「沖淡」。不僅僅是和香港直接連接的橋樑與公路,更多的是北京當局的強迫同化與控制,已經讓香港逐漸「慢性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