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批中央登革熱兩制 蘇貞昌.衛福部還原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6月30日)在造勢場合,批評中央對防治登革熱是一國兩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呼籲韓市長,用心守住疫情,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駁斥韓市長的說法,他說不能這樣亂講話,並在臉書表示,與越南沒有登革熱相關補助或合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末(6月30日)在新竹造勢時,提到高雄登革熱的情況,批評中央對防治登革熱是一國兩制,對此,韓國瑜受訪時,再度重申。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我們高雄市並沒有感覺到,行政院對我們有特別的照顧,反而感覺越南跟印尼,被照顧的好像比我們還多,這種感覺是很不好的。」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高雄市政府要補助5000多萬,我們2天就核准照准,但像從上個禮拜准了,到今天都還沒有來領款,可見高雄市政府,不但不用心防治地方病媒蚊,連辦事效率都很差。」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還原情況,疾管署也在第一時間(6月30日)發布聲明指出,高雄市5月底發生入夏以來首例登革熱,疾管署立即動員協助防疫,假日也沒有休息,到現在已支援651人次,絕無不幫高雄市防治登革熱的情形,並在週一(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補助金數據。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尤其是行政首長,更要以身作則,守住地方守住崗位,不是到處亂跑,話又亂講,這樣子最無益於疫情的守護,同時也無益國人的健康。」

出席另一場活動的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說,不能這樣亂講話,只要高雄市提出計畫申請,衛福部都會支持。並在臉書表示,與越南沒有登革熱相關補助或合作,也未補助印尼登革熱防治經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宏觀 李晶晶 台灣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