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人示威要民主 蘇丹再傳血腥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帶您關注,北非國家蘇丹,4月透過軍方政變成功後,政局持續紛擾。昨天(6/30),有數萬民眾上街遊行,要求恢復文人統治,是上月軍方血腥鎮壓示威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但軍隊再朝「百萬示威」民眾開火,目前已導致至少7人喪生。

蘇丹民主派,6月30日再度在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發動「百萬大示威」,有數萬群眾走上街頭,以施壓掌控政府的「軍方過渡委員會」(TMC),還政於民。

蘇丹抗議民眾:「在我們這裡所看到的環境下,我們擔心的第一件事是我們的孩子,我們不能讓他們生活在我們所看到的情況上;我們要他們生長在和平與寧靜的生活中,我們要這個國家安全,沒有戰爭、沒有殺戮、沒有任何事情。」

根據發起這次大遊行的代表團體「自由與改變力量」(The Forces for Freedom and Change (FFC))反對派聯盟的行動宣言,抗爭分為兩大基本訴求:一是軍方過渡委員會必須立刻「還政於民」,將執政權力交還給文官組成的過渡政府;二是軍方必須對6月3日的喀土穆大屠殺道歉,並啟動獨立調查、追訴行兇軍人的罪責。

蘇丹抗議民眾:「自從齋戒月的第29日以來,我已經感覺到我血管裡的血液在沸騰;所以今晚我必須出來,我必須遊行,我必須為每一位被殺的人遊行,我必須為死去的烈士遊行,(必須為)被強姦的女孩遊行;我必須為達到某些事情、任何事情而遊行。」

民主派號召「百萬示威」,是6月3日軍方血腥鎮壓示威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但蘇丹軍隊再度朝民眾開火,已造成至少7人喪生,181人受傷。上回6月3日的示威,蘇丹軍隊對聚集在國防部外面靜坐抗議的人群開槍鎮壓,導致數十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而6月30日當天也剛好是「非洲聯盟」(AU)給軍方過渡委員會的還政於民的期限,否則非盟將正式啟動「制裁令」;這天也是前蘇丹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透過軍事政變奪權的30周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