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修法分階段 時力批「2.0變0.5」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立院臨時會今天(7月1日)將審查實價登錄相關法案,對於可能通過的民進黨立委版本不包含「揭露門牌號碼」、以及「預售屋簽訂買賣契約30天內內申報」的規定,時代力量批評蔡政府的實價登錄2.0跳票變成0.5版本,民間社團甚至揚言要走回街頭路線。但內政部澄清,只是沒爭議的先處理,其他部分還要繼續溝通。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台灣的國會,會變成像今天這個樣子,我不客氣的說,就是有像柯建銘這種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氣沖沖,砲口對準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為了就是上週五法官法在立法院臨時會審查,事隔3天,黃國昌怒氣未消,再為即將審理的實價登錄修法,槓上民進黨。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的內政部我們的行政院,果然就是髮夾彎,在建商在財團的壓力下,背棄選前的承諾,今天下午非常有可能,就要直接強行表決通過,民進黨黨團所推出來的,實價登錄0.5的版本。」

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 彭揚凱:「事實上建商才是小英心中,最柔軟的這一塊,如果今天實價登錄2.0跳票的話,必須重新回到街頭了,因為我覺得體制內的改革,已經完全不可行了。」

時代力量痛批民進黨打假球,因為即將闖關的綠委版實價登錄修正案,相較於行政院版本,少了「門牌揭露」、也沒有「預售屋實價登錄」,不過綠委強調,是經過多方考量。

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很多人對於個資的洩漏,還有目前如果登記到門牌,產生的後果,確實有不同意見,我們現有的制度就是,大概維持在30號的範圍內,就是區段揭露,我們認為就打房的效果來講,事實上,區段揭露跟門牌揭露,效果其實差不多,可是我們也沒有,把內政部版本撤回沒有,只是這次只做這個處理。」

民進黨立委解釋,內政部也強調並非髮夾彎,而是希望讓有共識的內容先處理,降低政策副作用,其他部分則讓外界繼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