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進入延長戰 長榮勞資週二閉門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上週六,長榮勞資協商破局後,工會重啟罷工,今天(1日)進入第十二天罷工,長榮航空出面澄清,5月8日公告及25名空服員懲處,不是秋後算帳。也公告最新營收損失,已經達到22億元。勞資雙方預計明天再度協商,長榮將派出一級主管與會。

長榮勞資雙方29日協商破局,工會重啟罷工。對於公司18位空服員遭公司記曠職。工會指出,工會會員的罷工權益合法無疑義,是遵從工會指令準時參與罷工行動,並且有盡告知雇主的義務,給了充分時間調度支援人力、沒有丟包旅客、也沒有造成飛安疑慮,因此,絕非曠職。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 林昱嘉:「他們其實都有跟事務長以及公司做好溝通說,他們會在時間開始前,有服勤的意願,但是罷工行動正式開始的時候,他們其實是會去參與罷工的,其實公司這邊都是知情,而且是做好溝通管道的。」

而對於被長榮記曠職的十八金釵,當中三人已回到工作崗位,工會方表示予以尊重,但若要重新加入罷工行列,也歡迎他們。

長榮航空則出面澄清,所謂針對參予罷工空服員的「秋後算帳」是假議題。同時強調於5月8日公告及25名空服員懲處非秋後算帳。

長榮航空法保室經理 祈天瑞:「所以我們是要告訴所有這些有心想要回來執勤的空服人員,不用因為擔心工會跟你切割了,你反而就沒有了保護傘,因為公司從來就不打算,要對你這段期間參與的罷工行為去做追訴。」

而工會日前已對長榮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長榮表示,會把程序走完。

長榮航空法保室副總經理 許惠森:「勞資雙方之下對於一些非法罷工的狀況,其實國內案例非常少。那我們想建立一個先例,到底什麼樣的狀況之下,法院的態度如何。」

另外,根據長榮航公告,從6月20日至30日止,已取消469個航班,營收損失預估約21.1億元,勞資雙方將於7月2日重回談判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余宗翰 台灣桃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