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卡巴嗨」活動開鑼 遊客體驗族群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台東市公所為帶動地方觀光事業,每年7到8月間,會舉辦「馬卡巴嗨系列活動」,「馬卡巴嗨」是阿美族的一句讚美語,意思是最熱情、最美麗、最活潑的,今年「馬卡巴嗨系列活動」,也在6月29日這天,正式啟動!

在阿美族部落長老的祈福下,揭開第21屆的馬卡巴嗨活動序曲,包括阿美族、卑南族、排灣族等海祭、收穫節及豐年祭等等,將在台東各個部落陸續展開。

台東市市長 張國洲:「文化是我們根,也是我們的支柱,文化是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原住民行政處處長 方銘總:「參加部落活動的時候,一定要遵守他們的規範,千萬不要去觸犯到他們的一些禁忌。」

馬卡巴嗨是阿美族最熱情、最美麗、最活潑的意思,開幕當天也找來台東市歷屆親善公主們,熱力表演原住民的傳統舞蹈。

遊客:「大家穿著傳統的服飾,在那邊載歌載舞,其實我很想下去跳。」

同時間在鐵花村的徒步區,也有為期42天的「飛市集」,各種的手作品以及在地小吃,琳瑯滿目。

小朋友:「全部都很好玩。」

用心規畫的馬卡巴嗨系列活動,為的是宣揚和傳承台東多元族群的文化,而文創市集,可以行銷台東不同工坊的手作品,共同打造快樂熱鬧的暑假,讓遊客可以細細品味魅力台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