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制首日 騎士拒酒測吞18萬元罰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7月1日酒駕新制首日上路,7月1日起連三天展開全國大稽查。第一張拒絕酒測的罰單就在高雄,一名林姓機車騎士因為拒測,當場吞下18萬元的罰單,另外全台第一個酒駕連坐罰的案例則是在新竹。由於駕駛酒駕,同車兩人也挨罰。根據統計,昨天一整日,取締的酒駕件數就高達299件,超過公共危險罪標準有199件,接近70%。

不管是開車的、騎機車的,遇到員警酒測攔檢,全都得乖乖拉下口罩,配合警方呼氣。7月1日酒駕新制加重,警方進行全國大稽查,不過還是有人沒在怕。

第一件「拒絕酒測」的罰單就在高雄開出,7月1日凌晨0點01分,一名林姓男子騎機車經過七賢二路與自立一路口被攔檢拒測,當場被開罰18萬。

高雄市交通大隊警員 林敬堯:「發現他身上有散發出酒味,然後我們經過履行告知他,現在新制的罰鍰是18萬,那該名男子仍堅持拒絕酒測,所以在0點01分的時候,我們開出了第一張拒測的罰單。」

另外,同樣也是新制上路,全國第一例的酒駕連坐開罰,就在新竹市,0點43分,一名曾姓男子開車,載著兩名友人,由於他渾身酒氣,酒測值高達0.28,車上2名乘客也逃不了責任,分別吞下600~3000元的罰單。

看看酒駕新制上路第一天全台績效。酒駕連坐罰25件、拒測23件、拒檢3件,另外酒駕者仍有299件,其中酒測值超過0.25,涉犯公共危險罪的還多達198件。

警政署交通科科長 范振煥:「警政署也在此特別呼籲,民眾不要搭乘有酒駕駕駛人的車子,不管是機車或汽車,因為這個會被連坐處罰600元到3000元的罰鍰。」

雖然祭出重罰,不過酒駕個案依然層出不窮,不管開車、騎車甚至騎腳踏車,酒駕除了可能吞下高額罰單,更是害人害己。至於重罰究竟能不能遏止酒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