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之美巡迴展 精湛藝術創作齊聚南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文化局近日(6/29),有一場藝術聯展,展出是由中、彰、投、苗四縣市的頂尖工藝家共同參與,聯展作品包括漆藝、竹雕、陶藝、金工等精湛創作,一起去看看。

粒粒分明的落花生鑲在陶板上,獨特的藝術創作看見藝術家的用心,南投縣是藝術大縣,老中青藝術家人才輩出,這次藝術展是由中、彰、投、苗等四縣市共同舉辦的工藝之美巡迴展,南投縣的漆藝、竹雕、陶藝,特別受到青睞。

漆藝家 黃麗淑:「在我們南投縣裡面不管是竹編、漆器、石雕,還有我們原住民的織物都非常代表南投縣工藝的特色。」

石硯雕刻家 董坐:「利用這個棗紅色來刻花生,花生是一個好事發生,花生利用這個棗紅色來雕刻,棗紅色是一種喜事,也是我們地方的特色,台灣的文化。」

台中、彰化縣、苗栗縣的藝術家展出的木雕、硯雕、石雕等工藝創作也相當精彩,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希望藝術創作能擴大領域合作,將藝術融入生活。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其實美是無所不在的,尤其是工藝這一項,它除了跟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之外,不管是藝術創作也好,或者是使用的器皿也好,在在都表現的工藝師他們匠心獨藝的精神在裡頭。」

這次展出,藉由文化藝術的整合聚焦,將四縣市所擁有的獨特藝術人文風景整合在一起,盛大展現中臺灣的工藝之美與藝術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