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對韓半導體材料限令 沈榮津:對台無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日本政府1號宣布,明天7月4號,將開始限制半導體強化材料出口到南韓,預估這將重擊南韓科技產品供應鏈。而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這對全球半導體的影響應該不大,對台灣則不會有影響。

經濟部長 沈榮津:「那三種材料我查了一下,大概像光阻劑好像已經有了,這個是信越半導體已經在台灣投資了,所以這個部分對我們來說不會有影響。那全球半導體最主要,在整個晶圓代工部分的基地還是在台灣,所以應該影響不大,那對台灣應該是不會有影響。」

好的,那麼日方限制的項目,就包括了用於手機螢幕以及OLED顯示面板等的原料。《日本經濟新聞》則報導,這三種原料的全球市占率,幾乎被日本廠商壟斷,全球的半導體企業將近七成的氟化氫都來自日本廠商提供。一旦日本廠商斷絕供應,預估將會帶給南韓半導體以及顯示面板產業,嚴重的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