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也會哼一閃一閃亮晶晶 展現驚人學習力

海豹也會哼一閃一閃亮晶晶 展現驚人學習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你相信嗎?經過訓練的灰海豹可以哼出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旋律以及《星際大戰》的主題曲,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這是在英國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的研究成果,灰海豹能夠模仿人類歌曲的曲調,只要透過學習,灰海豹不但會哼出旋律,也可以複製出人類母音的組合。

在機器撥放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旋律之後,經過訓練的灰海豹竟然能夠模仿出相似的曲調,非常的不可思議,展現出驚人的語言學習能力。這是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蘇格蘭海洋研究所(SOI)所發表的研究,此項成果將有助於開發研究語言障礙的新方法。

研究人員賈尼克(Vincent Janik)教授表示,這次訓練的3隻海豹左拉(Zola)、甘道夫(Gandalf)、賈尼斯(Janice),在出生後兩三個禮拜後開始對聽覺環境進行監控,一開始先讓牠們熟悉海豹的聲音,接著慢慢調整到人類的音調,讓海豹學習複製新的聲音。而左拉特別擅長模仿旋律,她目前能複製10首曲目的旋律。

雖然複製出的音調並不很完美,但還是令人相當驚訝,畢竟這都不是海豹原本會發出的聲音。此項研究是聲音學習的一大突破,也是語言發展的關鍵。而人類與海豹存在相似的機制,可以建立模型來解決語言障礙,有助解決發音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